星期六, 5月 07, 2005

男女關係 —— 陶傑

「天上的星星,為何像地上的人群一般擁擠?地上的人群為何又像星星那像遙遠?」

男女關係,其實是一種星體現象。

愛情是星體間的萬有引力,決定了高潮和低潮。月圓的時候,思念是滿溢的。月缺的時候,愁緒是低淡的,只因為在月光之下,我想起了你。這是相思的苦楚。

當她是恆星的太陽,圍繞著九顆追求的行星。你是離她最遠的冥王星,體溫最冷,姿態最低。她青睞的那唯一的男子卻得到她所有的偏愛----他有氧氣、水份、有光合作用的綠色的生機。為甚麼離得最遠的是我?圍繞太陽一圈,要三百六十年。你的聲音她聽不見,她的光芒也照射不到你的身軀。而你仍那麼癡癡地圍著她運轉,在一切不敢言喻的愛戀的邊緣。這是暗戀的滋味。

他終於又出現了,在地鐵月台上,提著公事包,Armani 西裝的剪裁仍是精緻得叫人心碎。這一段日子他去了哪裡?你一無所知,他也無可奉告。只知道他一出現,就像春風拂醒了一大片喧紅的牡丹,盛開在心田。他是你生命中的哈雷,驚情四百年一次,掠過你眼前,只知道假如錯過了這一刻,你要再苦等幾個世紀。愛情的誕生像一顆拖著藍燄長髮的彗星般的驚艷,心跳、歡悅、狂喜。就像那夜空下驚惶緊張的仰視。

你是我的太陽,我所有神采都是你的光芒銀艷的折射。

你是我的月亮,你心情的圓缺緊緊地操控著我思緒的朝汐和晚潮。

你是我的恆星,令我守候在你的窗下等待荒冷的長夜,只為窺視你的窗角,看你的一隻手終於捻熄了你枕畔的燈。

你是我的哈雷彗星,為了你一閃炙熱的眷顧,你令我把一瞬間的生命活成了永恆。

男女關係是複雜而奧秘的天文學。大都市的千萬面貌如潮,茫茫的繁星如海。愛的奇緣,角色的融合和衝突,由一線緲緲的引力來決定。在一座璀燦的大舞台,我們以有限的心智,滿懷的期待,聆聽那光年以外的閃爍回聲。


摘自《男女關係》第一期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